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31 15:34 来源: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打印| 字号:[]|
0

进社区 上一线——市政数局抗击疫情在行动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长春市政数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直机关党工委统一部署下,局党组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王维学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详细制定实施方案,把“进社区、上一线”志愿服务专项行动作为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增强服务效能的实践淬炼,积极动员和组织全局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到长春疫情防控第一线。
  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志愿者们在一线志愿服务中,充分发扬了不怕牺牲、冲锋陷阵、连续作战的奉献精神,彰显了每名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的优秀品质。
  截至目前,在“进社区、上一线”行动中,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相继组建15批志愿者队伍150余人次,奔赴支援净月、南关、九台3个区、5个街道、11个社区、13个卡点,先后完成了卡点值班、核酸检测的手机扫码、协助采集、维持秩序、到社区外围企业工厂工地大厦和居民家中上门检测等各项工作任务。
  积极组织号召广大党员干部80余人,就近就便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通过粘贴“政数局党员先锋队”醒目标识、公开党员身份、设置党员先锋岗,展现党员“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模范表率作用,让广大群众时刻感受到党的温暖,感受到党员就在身边。广大志愿者义无反顾投身战“疫”,将政数人的暖心细心服务意识融入社区抗疫中,将政数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化作抗疫力量。他们在执行急难险重任务中的使命担当和无畏勇气,赢得了省委督查组、志愿街道社区和服务群众的高度评价。
  为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做好前线志愿服务人员的后方保障工作,局里多方筹集保障物资,备足备全防护和中药防疫物资,让志愿者无后顾之忧,先后采购了防护服、暖贴、手套、口罩、充电宝等防护保障物资,第一时间发放到每一位志愿者手中。同时,局党组从做好志愿者自身防护的角度出发,及时组织采购板蓝根冲剂、连花清瘟胶囊、双黄连口服液等防疫中药,以抗疫志愿者家庭为单位进行发放,截止到28日,已发放疫情防护中药345套,让志愿服务同志和家属都能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市政数局全体党员干部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一如既往按照市直机关党工委的统一安排,持续动员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之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把初心化为力量,用行动传递决心,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长春保卫战阻击战歼灭战贡献政数力量。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