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典型事例
发布时间:2021-01-13 09:35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携手恒大跑出农安“加速度”


 
  “从网上提交申请,到审核、办理、下证,所有审批手续在网上审批累计用时不到5小时,这是恒大集团在全国各地项目建设审批中最快的一次,一举打破集团所有项目签约到开工的用时纪录。”农安文旅项目负责人曹建坤介绍,“如果所有项目按常规流程,又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跑个三五十天很正常。难得的是农安县主要领导上门解难、现场办公,让我们感到特别的暖心、舒心、安心。”
  作为农安县新安合作区首个签约落户的重大项目,投资155亿元的恒大文旅项目肩负着提升起步区板块能级的引领作用。农安县将政府服务职能前倾至重点项目建设一线,由原来的开门服务变为上门服务,以“赶考”的姿态为项目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恒大文旅项目于2019年12月3日签订正式投资协议。农安县为此成立了主要领导“挂帅”的项目服务专班,全程实施领办、代办、帮办,序时进度以分钟计算,对恒大所有立项审批推行“一窗受理”,实现了政务服务“一窗进、分类批、一口出”;同时,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推广了电子证照业务,服务事项与纸质证照实现同步制发、同步亮证,项目开办最快“五分钟”办结。
  “建设你来干,服务我来办”。恒大文旅项目预期2020年4月份开工。服务专班打出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组合拳”,推进设计方案联审、并联审批,审批时限压缩80%,实现了“签约即设计、拿地即开工、施工即监督、建成即使用”。
  经过前期有序准备,3月9日,成功将13宗土地一次性完成挂牌,项目方于4月9日顺利摘牌,4月17日如期开工。从立项到开工仅用45天。用时打破了恒大集团同期所有项目从立项到开工的纪录。
  为保障项目建设进度,农安县新安合作区建立了“政企圆桌会议”制度,先后召开会议17次,面对面倾听项目负责人现场“吐槽”,问题现场解决,让“难事帮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成为服务项目新常态,先后解决水电供应、搭建工棚、降水排水等难题。
  目前,恒大项目的文旅区正在装修,预计2021年9月初对外试营业,八国美食风情商业街项目将于2021年6月开业。从立项到开工到运营如此之快,恒大集团赞之为“农安速度”。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