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典型事例
发布时间:2021-01-13 09:34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打“李鬼”护“李逵” 挽回损失上亿元

 
  2020年1月7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收到了一汽集团赠送的锦旗,感谢长春交警为企业挽回上亿元经济损失。
  2019年9月,市交警支队接到一汽集团报案,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358台车辆的出厂信息在全国多个地区被抢先盗用,办理了注册登记,导致该批车辆无法销售落籍,如果问题无法解决,将严重损害该公司品牌形象,造成上亿元经济损失。
  接到报案后,市交警支队第一时间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专项工作组,下设情况调查、信息收集、沟通协调、系统信息更正四个小组,主动沟通市交警支队汽开分局、刑警支队等部门,协同推进解决问题。
  调查发现,这些车辆的出厂信息自2015年2月起便陆续在全国多个地区被盗用注册,很多冒用信息注册的车辆已经在全国各地行驶多年。追踪一台车辆的信息都很费时费力,358台车辆,即使一天处理一台,也要处理一年。
  这项任务已经超出长春交警的职能范围。为了尽快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市交警支队派专人赴公安部交管局作专题汇报。部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公安部科研部门在全国范围进行车辆信息核查搜索,最终查实358台车辆已在26个省(区、市)被盗用注册。
  随后,长春交警四个专项工作组分赴137个地市进行实地处理。在公安部交管局、涉事车辆所在地交管部门的支持配合下,于2020年1月份完成了全部358台盗用信息骗取落籍注册车辆的查封注销和信息传递工作,为被盗用信息车辆销售落籍扫清了障碍,为一汽-大众公司挽回上亿元经济损失。长春交警这次打“李鬼”护“李逵”的正义行动也赢得企业赞誉。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