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典型事例
发布时间:2021-01-13 09:33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立等可取 不再等“贷”



  长春圣威雅特服装集团有限公司是东北地区大型服装生产加工基地,也是一家医疗器械、消杀设备综合性生产企业。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确保抗疫物资供应,该公司全力加大生产,但各项成本只增不减、开支巨大,严重挤压了企业的资金流,压得企业喘不过气。为了确保稳定生产,该公司决定将厂房、办公楼等4处不动产办理抵押登记。
  “请尽快为我们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2020年2月21日,长春圣威雅特服装集团有限公司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来紧急求助。
  “我们将协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景阳服务大厅,随时等待你们的‘指令’,以最快速度为你们办理抵押登记。”了解情况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告知该公司马上准备登记材料,并责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组成工作小组,安排专人跟踪服务,指导该企业做好不动产抵押登记申请、授权委托书等相关材料准备工作,确保手续齐备、准确无误。
  2月21日中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景阳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提前做好准备,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同时组织维保人员调试网络,确保系统稳定、畅通无阻。当日13时,该公司负责人与有关银行签订合同后来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景阳服务大厅办理登记。工作人员秉承“流程能简则简,环节能减则减,办事能快则快,服务能优尽优”的助企理念,加速推进审核进度和发证环节,加速赶制证件。通过各业务科室紧密配合、无缝对接,将原本需要两个工作日才能办结的业务,压缩至2小时办结。与该公司签订合同的银行拿到了抵押登记证明,贷款于当日下午转入该公司账户。
  “疫情无情,服务有情。感谢你们在疫情期间的高效服务,使我们公司急需的1480万元贷款在第一时间到位,助推企业发展。为你们点赞!”企业负责人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景阳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