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典型事例
发布时间:2021-01-13 09:33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李总的忧与喜

得益于“拿地即开工”政策,中合顺阳公司7月10日拿地即取得所有开工手续,目前项目已完成暖封闭转入室内装修。
  “真的很幸运,我们公司能够成为长春市‘拿地即开工’政策的第一批受益者,真得感谢长春市、感谢经开区。我们李总这些日子看起来年轻了许多,人也更加精神了。”2020年7月10日,在接受采访时,中合顺阳公司肖经理开心地说。
  中合顺阳公司总经理李彬卓从事粮食加工、粮食收储行业。他有一个愿望,就是购买一块工业用地,投资建厂,大展身手,但建厂的多种手续办理却难住了李总。按常规办理没有一年半载开不了工。
  其实,李总担忧的这个问题市里已经解决。为进一步提高社会投资新建工业项目审批效率,促进项目快速落位,由市政数局、市规自局、市建委牵头,市房管局、市人防办、市林园局等多部门配合,协同推进社会投资新建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改革。“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以项目建设单位自愿申请为前提,由项目建设单位作出相应承诺,实行容缺受理、容缺核发方式,提前介入开展审批服务工作,切实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实现“关联事项一次办”“串联事项并联办”。对所涉及的部门、相关联的单个事项优化整合成“一件事”联合办理,实行审批服务集成化,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次告知、一表填写、并联办理、一次办好”。
  中合顺阳公司作为一家落户经开区的新建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了此次“拿地即开工”改革带来的便利。7月10日上午,该公司顺利拿到“三证”,次日就可开工。当日,拿到“三证”的还有诚善科技、铭睿汽车两个项目单位。
  “拿到‘三证’,项目明天就能进场施工了,现在心情非常激动。从7月2日报名拿地,按照常规流程项目拿到‘三证’,我预计最顺利也要到年底,没想到 7个工作日内就完成了两个项目11项行政审批服务手续。我切身体会到了长春市营商环境的明显改善,也让我在长春投资兴业的信心更加坚定。”李总乐呵呵地说。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