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典型事例
发布时间:2021-01-13 09:29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小口罩解决大问题

 
  2020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逢春节假期,企业停产、工人放假,口罩脱产脱销等问题令疫情防控雪上加霜。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我市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市发改委作为物资保障组的组长单位,统筹协调、多方联动,会同工信、商务、粮储、民政、卫健、外事等10余家成员单位,全力奋战、密集调度,推动扩大防疫物资供应。
  当时,全市仅有“弗朗科技医药”一家企业具有口罩生产资质,即使加班加点、24小时不停生产,一家企业的生产能力也远远不够支撑全市生产、生活需求。为此,市发改委会同各单位列清单、破阻碍,第一时间了解到赛普药业能够生产口罩,但产品没有批号,无法进入市场。为加快企业投产,确保产品快速进入市场,市发改委工作人员主动对接、上门服务,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积极与吉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沟通,协调开辟绿色通道,缩短审批时间,很快获得审批。
  “我们拥有口罩生产设备和原材料,但缺少十万平方米无菌生产厂房。”在得知鑫辰科技公司这一困难后,市发改委在全市范围内帮助寻找厂房,最终在经开区找到了符合标准的厂房,使企业迅速开工投产;市发改委还协调有关部门特事特办,保证岳氏企业紧急采购的口罩生产设备顺利抵长并安装投产。
  仅一个月时间,全市从1户口罩生产企业增加到8户,产能由每天5万只猛增至100多万只,共向一汽、长客、欧亚集团以及部分中小企业发放口罩1000余万只,推动长春成为全国复工复产最快的城市之一。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