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3-03-03 15:50 来源: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打印| 字号:[]|
0

赵建青副市长就我市算力基础设施情况开展调研

  3月1日,长春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建青带队就我市算力基础设施情况开展调研。
  上午,调研组实地考察长春算力中心、长春大数据深加工基地两个项目进展情况。赵建青强调,要加快算力中心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投入使用并合理进行运营规划,在满足我市与日俱增的算力需求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企业上云用数成本,为加速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进程提供有力支撑。同时要求要抢抓大数据深加工基地建设进度,推动我市大数据产业生态构建,进一步促进人才集聚与产业发展。
 
 
  下午,在吉林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调研组参观了吉林大学鲲鹏生态实验室数据中心、高性能计算中心主机房,详细了解中心建设及运营情况。赵建青高度肯定了中心的建设成效,希望中心继续依托学校相关学科优势,积极探索创新运行机制,建设高水平运维团队,通过项目合作和技术交流带动长春市高校相关学科高性能计算应用发展。
 
 
 
  参观结束后,赵建青主持召开长春市算力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会。吉林大学副校长郑伟涛出席座谈,吉林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东北师范大学信息化管理与规划办公室、长春师范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吉林省计算中心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单位算力设施建设及应用情况,并围绕长春市算力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等有关情况作了交流发言。赵建青指出,目前,长春市已全面启动长春市算力中心项目建设,这将填补长春市超级算力基础设施的空白,助力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围绕智能网联汽车、光电信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技术创新。赵建青希望吉林大学等高校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长春算力中心建设建言献策、提供支持,共同推动长春数字政府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管理局局长邹娜、副局长丁慧东,长春市信息中心主任王也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