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3-01-17 14:18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王子联在调度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时强调
加快数字化建设 做优营商环境
为长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近日,市长王子联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数字化建设、营商环境建设进行再调度、再部署。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加快数字化建设,做优营商环境,为长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王子联强调,要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合理布局点位,全力做好信息抓取工作,构建由点到面到域的视频云平台,建立健全跨部门数据共享流通机制。打通“数据壁垒”,统筹推进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提升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水平,发挥数字化在城市管理、智慧交通、应急指挥、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深入推进产业数字化,加快推动工业、服务业等领域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推介我市产业、环境、政策优势,积极引进一批头部企业,不断壮大数字产业集群。加快构建数据要素市场,推动数据价值化,重点抓好“一基地、一中心”建设,更好赋能经济发展。
  要加快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区域发展实际和产业、民生需求,科学规划,扎实推进“四新设施”建设,对5G基站、算力中心等关键基础设施,要做到适当超前部署,为未来深度应用提供前提条件。扎实推进城市安全大脑建设,对数字化领域的设施、系统、数据等提供安全保障。
  要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完善政策直达机制,确保企业第一时间获得政策红利。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减少流程、减少要件、压缩时间、降低成本,着力打造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利企惠企的市场环境和保障有力的要素环境。完善高效便捷的沟通渠道,方便企业群众反映问题、提出建议,不断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充分发挥督查作用,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赵建青、赵心锐参加会议。 (记者赵雪)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