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2-12-08 18:33 来源: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打印| 字号:[]|
0

标准化建设 让政务大厅更“智慧”更便民

  “以前要跑多个窗口办理的事情,现在一个窗口统统搞定,真是太方便了。”在长春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刘先生说。长春市政务服务中心围绕设施、功能、服务“三个标准化”,推进全市各级政务(便民)服务中心升级改造,让大厅变得更便利、更智能、更温馨。
  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通过设立综合受理“全科”窗口,企业群众到一个窗口可以办所有事。依托全省新版全流程审批系统,实现部门间、层级间信息共享,一网通办,全程电子化,极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在全市推行印章集中托管,按照审批部门统一用印。全市有两千多项事项只要申报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全过程可以“最多跑一次”。
  全市建设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企业、群众办事“多点办、就近办”。升级改造市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社保、公积金等9类专业大厅业务事项实现“应进必进”,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推进社保业务进驻我市8个城区、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实现了一窗受理、全城通办。在全市各城区、开发区街道(乡镇)公共服务中心正式办理城乡居民参保、停保、续保等医保业务,实现业务分流,缓解办事压力。
  紧紧围绕设施、功能、服务“三个标准化”,扎实推进全市政务大厅建设,促进大厅服务提档升级。完善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延时服务、午间不间断服务等举措,建立窗口无否决权、“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跨省通办”窗口等工作机制。同时,实现功能标准化,统一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功能区,设置咨询导服区、综合受理区、休息等候区等九个功能区域;提供自助服务、人工服务以及母婴室、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等便民设施。积极推进“无差别”受理事项标准化,力争在短期内做到与省无差别受理标准化清单保持一致。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