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2-11-21 14:03 来源: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打印| 字号:[]|
0

市委组织部、市政数局联合举办
长春市领导干部数字化素养专题培训班

  11月6日-11月12日,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和开发区、市直相关部门分管数字化建设的60名负责同志共赴浙江大学,开启为期5天的长春市领导干部数字化素养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是市委、市政府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的实际行动,也是全面提升我市领导干部数字素养,深入推进长春数字化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加快推进“六城联动”“十大工程”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
  市委组织部、市政数局和浙江大学聚焦数字化主题,围绕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生态等方面精心设计课程,培训方式丰富多样,既有专题讲授,也有现场教学,课程紧凑充实,学员们揣着好学之心开启“充电”之旅。
  此次培训邀请到中共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书记王国平、独立经济学家、著名财经评论人郑荣华等专家学者为大家讲授了《打造新型城镇化2.0的思考》、《城市精细化管理与城市品质提升》、《智慧城市与数字治理》等专题课程;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先后考察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总部、桐庐县智慧治理中心、抖音直播杭州基地等实地参观学习,直观感受数字技术发展的日新月异、数字经济浪潮的时代脉搏、数字治理的精准高效,理论实践相结合,参训学员数字化素养显著提升。
  经过此次高质量的培训,大家对长春数字化建设的信心更足了,纷纷表示,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一定把所学所看所思付诸实践,加快提升数字素养与技能,着眼治理方式数字化变革,不断促进数字政府建设、数字治理能力提升和数字经济发展。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