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2-11-04 14:40 来源: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打印| 字号:[]|
0

聚焦企业关切 倾听意见建议
市政数局开展人大代表议案面复

  为积极回应人大代表对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关切,自觉主动加强联络、接受代表监督,11月3日,长春市政数局开展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建议案面复工作,就《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议案》进行面对面答复,提出议案的5位领衔代表、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刚、市政数局副局长刘晓茹、市政数局营商处处长吴佳林参加本次面复会。
 
 
  代表们首先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实地听取了窗口设置、服务事项、办事流程等情况介绍。随后召开面复会,详细了解议案办理情况。会上,吴佳林向人大代表汇报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议案》办理情况;代表们对议案办理情况提出意见建议,与市人大、市政数局开展充分沟通;市人大财经委领导对议案办理工作作出点评,提出工作要求。
  代表们表示,政府部门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数字化手段,打造“一站式”办事大厅,服务更加精准、温情、有力度,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了极大便利。关于议案面复的报告很详细,可以看出政务服务部门的工作和努力。同时,代表们也提出了要加大市政务大厅服务功能宣传力度、开展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帮办代办服务、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减少各类检查对企业的干扰等工作建议。
  充分交流后,吴刚表示,议案办理是政府的主要工作,也是人大的重要职责。几位代表提出的建议切中要害,既充分体现了专业性,也体现了对长春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市政数局的报告非常详实,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有了很大的提升和进步,希望在现有提升进步的基础上继续努力,解决好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营商环境问题。
  刘晓茹表示,对于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政数局将充分发挥营商环境建设牵头部门的职能作用抓好落实,继续把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