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2-07-06 14:33 来源: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打印| 字号:[]|
0

深耕信用服务平台发展 纾解中小微企业融资痛点

  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为高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信用信息在打通金融和实体经济良性循环中的重要作用,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7月5日,长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长春市金融工作办公室联合组织召开长春市中小微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银行机构入驻专题培训会,进一步加强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应用,发挥银行业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和稳企纾困的积极作用。
  为加快推进信用服务平台建设,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作为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牵头单位,多措并举,加快培育市场主体,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提升国民经济体系整体效能、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提供支撑保障。
  一是稳步推进数据归集,强化应用支撑。长春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作为全市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总枢纽”和公开公示“总窗口”,为企业融资服务提供信用支撑。截至目前,归集数据近43.96亿条,与企业经营密切相关的水、电、气、仓储物流、社保、医保、公积金缴纳等九类数据,共计6.9亿多条。
  二是联合组建应用专班,推动数据应用。与市金融办、驻长6家银行,联合组建政务数据金融领域应用工作专班,协调政银共享信用数据,以需求为导向,推动数据整合、开放、共享、应用,着力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门槛,切实提高企业“获贷率”。
  三是优化信用服务平台,助企信用融资。2021年,长春市中小微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在当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现场观摩会上,荣获“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特色平台”称号。平台利用大数据、区块链、多方安全计算等技术手段,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精准便捷的“一站式”信用融资服务。截至目前,平台注册企业268130家。企业可通过“信用中国(吉林长春)”网站和“信用长春”微信小程序登录,浏览金融产品,发布融资需求,申请信用贷款。
  四是组织线上银企对接,畅通交流渠道。开展长春市中小微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在线(网络)推广系列培训,为参会的企业、银行和信用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平台功能、融资信用服务、数据赋能服务,提供线上交流平台,专人解答与服务。
  下一步,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将继续充分发挥信用对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防范化解风险的重要作用,深入推动政务数据金融领域应用,畅通信息互通渠道,加大长春市中小微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推广力度,发挥平台线上融资优势,提升融资服务的精准性、有效性、便捷性和安全性,为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信”动力。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