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1-11-05 09:58 来源: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打印| 字号:[]|
0

长春市再获2项信用领域国家级奖项

  11月3日,2021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现场观摩会在北京召开。长春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长春”网站和长春市“信易贷”平台分别获评2021年度全国“特色平台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特色平台”称号。
  长春市自2020年参加全国信用平台网站观摩会以来,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长春”网站连续两年荣获“市级特色平台网站”称号;长春市“信易贷”平台首次参与交流和角逐即收获殊荣。
  近年来,长春市聚焦信用经济时代,城市高质量发展对信用的基础桩和引擎作用发挥的期待,将信用平台网站建设,列为智慧城市建设重要一环,将其与信用信息和监管数据对接共享、完善信用信息归集及应用、加强专项领域信用信息公示、提升治理效能、促进信用监管精准化、打造无事不扰的优良营商环境、广泛开展惠民惠企“信易+”场景应用、增强信用支撑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等方面工作统筹来抓、协同发力 、持续优化提升,从助力精准治理、优化资源配置、释放内需潜能、激发市场活力、提升诚信城市影响力等方面不断探索更优解决方案,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城市合作新优势,促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书写长春答卷。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处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长春市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观摩会精神,根据省、市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最新部署,以宣传贯彻《吉林省社会信用条例》为契机,全面提升信用法治化水平,在进一步提升“信易贷”规模、“双公示”和信用修复质量、诚信履约监管能力、信用承诺覆盖面、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平台网站建设水平,以及对标示范城市持续提高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等方面不断上台阶,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升到新水平,助力城市和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卢家钰)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