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1-09-16 10:15 来源: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打印| 字号:[]|
0

长春市委常委、副市长宋葛龙同志到市政数局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党课辅导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9月15日,长春市委常委、副市长宋葛龙同志来到市政数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党课辅导。参加辅导会的有政数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局属交易中心、信息中心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
  授课会上,宋葛龙副市长用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讲解形式,帮助全体党员干部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进一步理解把握。讲授内容脉络清晰、论述透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更有实践广度,对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为政数局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二第三阶段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也必将进一步促进政数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走实走深。
  通过现场聆听授课,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会继续深入学习党史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正确方向,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切实做到在深学中强化政治自觉、在细悟中汲取政治养分、在笃行中扛稳政治责任,以新作风、新状态、新担当奋力推动政数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辅导会后,市政数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维学同志就贯彻落实好宋葛龙副市长党课辅导内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注重学习实效。提出全局上下要以这次党课辅导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我们前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成效,突出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点书目,重点学习《习近平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原原本本学、系统全面学、创新方式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注重学用结合。坚持知行合一,结合正在开展的“作风建设年”,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看到学习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要把宋葛龙副市长授课内容同推进我局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数字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建设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树立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通过学习干实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主动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永葆“进京赶考”的精神状态,在新长征路上“撸起袖子加油干”,在自身岗位上建功立业。三要注重统筹兼顾。课后,要以党支部为单位,围绕全面落实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紧扣“两确保一率先”目标,对宋葛龙副市长的授课内容进行再学习、再深化,机关各处室、交易中心党总支、信息中心党总支要搞好统筹,实现理论学习与业务提升两促进、两不误。全力以赴抓好政务服务、数字化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如期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