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1-06-22 09:11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政事儿
打印| 字号:[]|
0

张志军在部署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时强调
补短板 提效率 降成本 优服务,加快进入全国营商环境第一方阵

 
  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营商环境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军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今年第一次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按照省委“五级书记抓营商环境”工作要求,进一步总结经验、明确目标、部署任务,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持续提升,加快实现“进入全国第一方阵”目标。
  会议听取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及领导小组组织机构调整情况汇报,审议了2021年全市营商环境考核评价实施方案。
  张志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多次作出重要指示,特别是总书记五年三次视察吉林,均着重强调了营商环境建设问题。不久前李克强总理考察吉林,对我们的营商环境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快打造东北一流、国内先进、符合国际标准的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十四五”长春振兴率先突破提供有力保障。
  要进一步强化任务攻坚。锁定“进入全国第一方阵”目标,认真对照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政策举措、工作举措,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提效率、降成本、优服务。
  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精准高效做好政策的推送和解读,进一步深化媒体合作,加强典型培树,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我市营商环境建设成果,持续营造浓厚氛围。
  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好迎评工作。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一把手”责任制,带头干、负总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地生效;各地各部门要对标指标、倒排工期、细化举措,以“五化”工作法抓好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将改善营商环境工作纳入重点督查范围,开展专项督查,合力推动营商环境建设持续优化、不断提升。
  市营商环境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记者 肖虹)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