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放管服改革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发布时间:2022-08-12 15:28 来源: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打印| 字号:[]|
0

市职转办组织召开
全市行政检查执法备案智能管理系统应用培训会

  为进一步推进长春市行政检查执法备案智能管理改革,全面提升全市行政检查执法工作效能,按照《吉林省行政检查执法备案智能管理改革工作规则(试行)》《长春市行政检查执法备案智能管理改革实施方案》《2022年长春市营商环境考核实施方案(试行)》要求,2022年8月11日,市职转办组织召开了全市行政检查执法备案智能管理系统应用培训会,对行政检查执法备案智能管理改革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对“我要执法”APP系统操作进行业务培训。市市场监管局、市司法局等市直43家涉改单位以及17个县(市)区、开发区涉改单位近2000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营商环境主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司法部门要履职尽责、深化合作,扎扎实实做好行政检查执法备案智能管理改革的组织推进、业务指导和监督考核等各项工作。各级行政检查执法单位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把行政检查执法备案智能管理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压紧、压实,严格执行行政执法检查备案智能管理制度,做到执法人员账号100%开通、行政检查执法事项100%认领、行政检查执法信息100%备案上传,不断提升本单位行政检查执法环境。
  会议明确,长春市行政检查执法备案智能管理改革工作要实现从组织动员部署到深入统筹推进的转变,市营商环境主管部门、市司法局和市市场监管局等牵头部门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对各级行政检查执法单位的监督检查,通过数据分析、明察暗访和绩效考核等多种形式,对各职能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评价,并定期发布工作情况通报,切实做到奖优惩劣、以评促改。对落实任务快、推进效果好的部门及个人,要进行表彰奖励;对工作落实不力、消极推进、敷衍推诿的部门或个人,要在年终绩效考核工作中扣除相应分数,情节严重的要进行通报批评,涉嫌犯罪的要交由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会上,省祥云公司团队针对“我要执法”APP的账号建立与维护、事项清单认领、执法备案、音视频录制、事后评价、争议处理等系统功能和业务操作进行了培训讲解。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