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放管服改革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发布时间:2021-06-04 09:32 来源: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打印| 字号:[]|
0

市政数局受邀参加
2021年第十六届全国政务服务工作交流研讨会

  由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银川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年第十六届全国政务服务工作交流研讨会于5月20日在银川市举办,市政数局应邀参会。
  国务院办公厅政府职能转变办公室、电子政务办公室等相关领导参加此次会议,宁夏、北京、江苏、广州、武汉等13个地区的政务服务管理机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建设高质量智慧政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汇聚各地探索实践,梳理政务服务改革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找准解决路径。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一体化、智能化建设,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政务服务改革要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提高改革综合效能。一是坚持系统观念,打造整体政府,实现审批服务高效能“一次通办”;二是坚持标准引领,打造极简审批模式,推动政务服务能力再提升;三是坚持创新驱动,依托“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建设,为群众提供无处不在的便民服务;四是坚持法治思维,鼓励支持改革创新,建设一流营商环境。
  下一步市政数局将在学习借鉴各地先进经验做法基础上,加快政务服务改革探索和智慧政务创新实践的步伐,进一步提升长春市政务服务能力。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