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  >  县区经验
发布时间:2021-11-23 09:43 来源: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绿园分局
打印| 字号:[]|
0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绿园分局
创新举措 推进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绿园分局全面推进营商环境改革,形成服务市场主体“就近办照、便利注册、一次办成”的常态工作格局,不断延伸服务,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
  一、实现自助登记进乡镇,为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绿园分局推行了“新执照就近、就便领取”,在西新镇公共服务中心和合心镇公共服务中心投放工商登记自助服务一体机,方便办事群众就近办理、领取《营业执照》。自助服务一体机共计打印发放《营业执照》181张。大力推行“容缺受理”机制,针对那些具备基本条件、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审批事项,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材料及办理时限,先予以受理和审查,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升行政效能,努力营造更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
  二、开通营业执照邮寄业务,真正让群众少跑路
  开通“邮寄营业执照”服务,在申领证件和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可以“只跑一次”,不再往返,只需办理相关委托手续后,由绿园市场监管分局通过邮寄方式,将核准后的《营业执照》送达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一般上午寄出次日送达申请人指定的地址。截止目前,已经邮寄送达《营业执照》1400余件。
  三、打造“视频缴照”新模式,提升企业办事体验
  创新推行“缴照网上办,实现零见面”的新举措,只需通过与审批办工作人员视频连线,实时面对面缴销《营业执照》即可。目前,已通过视频缴照的市场主体共508个。“又方便又快,解决了燃眉之急,真正的想企业所想。”办事企业对分局“视频缴照”新举措给予高度赞扬。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绿园分局始终将“优服务、提素质、重实干”贯穿行政审批工作始终,大力推进绿园区营商环境改善工作,助力绿园区经济发展。今后,绿园分局还将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勇于创新,进一步优化流程、精简审批环节,提高队伍精神,提高审批效能,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助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