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  >  县区经验
发布时间:2021-09-13 14:29 来源: 长春市宽城市场监管分局
打印| 字号:[]|
0

宽城市场监管分局惠企政策再升级

  “不但上网动动手指就能申请营业执照,现在还能免费领取印章了,现在的惠企政策太暖心了!”吉林省乾鼎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孙艳拿到刚出炉的营业执照和免费刻制的公司印章后惊喜不已。这是宽城市场监管分局、宽城区政数局联合推出印章免费刻制服务后为宽城区新办企业发放的第一份“特别礼物”——一套5枚企业印章。
  近日,申请人孙艳来到宽城区政务大厅申请办理劳务公司,宽城市场监管分局审批办工作人员立即向她介绍了宽城区新开办企业全免费的优惠政策,并指导其通过吉林省e窗通办理了企业设立登记。市监局审批人员在后台将设立登记审核通过后,该企业的基本信息通过e窗通平台实现了数据的传输,刻章机构同步开始为企业刻制印章。从申请营业执照到印章刻制完成,整套流程仅用了30分钟。
  为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创业、稳就业,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提升企业获得感,按照《长春市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工作实施方案》,宽城市场监管分局结合宽城区实际,起草了《宽城区企业开办全免费工作实施方案》,同时联合区政数局,为区域范围内新开办企业提供免费印章刻制服务,企业可按需选择刻制企业公章、财务章、发票专用章、法人章、合同章。原本的企业付费变为政府买单,实现了企业开办“零成本”。 
  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进一步降低了企业开办成本,简化了企业开办流程,是宽城区优化营商环境推出的又一利企便民举措。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