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  >  县区经验
发布时间:2021-08-30 10:19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中韩示范区“证照分离”改革事项认领率100%

  为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先行先试,截至8月23日,“证照分离”改革服务系统长春地区数据统计显示,事项认领率达到100%。
  作为“证照分离”改革的牵头部门, 示范区市场监管分局与发改局、工信局、财政局、规自中心等涉改部门建立了“证照分离”改革协调联络小组,并逐个部门进行政策解读,开展调查研究,协调梳理了区级涉改事项清单,为各部门建立了“证照分离”改革服务系统账号,组织各部门参加全国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动员培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为“证照分离”改革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
  自今年7月1日起,中韩示范区“证照分离”改革正式施行,市场监管分局一方面协调处理“证照分离”改革服务系统中出现的技术问题,进一步完善区级涉改事项清单,另一方面积极督促各部门及时认领“证照分离”改革事项。在牵头部门、配合部门的合力推动下,截至8月23日,“证照分离”改革服务系统长春地区数据统计显示,中韩示范区事项认领率达到100%,为长春唯一达到全量认领的地区,反馈率达到37.5%。
  中韩示范区市场监管分局将组织一次区内涉改部门的培训会,集中就改革相关问题进行答疑,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与联动,及时协调解决改革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力争在示范区建立简约高效、公正透明、宽进严管的行业准营规则,提高示范区市场主体办事的便利度和可预期性,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