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  >  县区经验
发布时间:2021-06-08 10:04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德惠:化解企业痛点难点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新型政商关系,唯“亲”唯“清”。今年年初以来,德惠市聚焦市场主体需求,着力在简化审批事项、提高办事效率、增强创新活力上下功夫,着力提供“优质、高效、便民”的服务,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化解堵点痛点,打造投资兴业“洼地”。
  “亲”,坦荡真诚了解企业情况,特别是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情况下更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对于我们这样的畜禽养殖、加工企业,环保问题事关企业生死存亡。德惠市开发区及时了解情况,帮助我们把新建亿羽孵化中心的污水接入到污水处理管网,大大减轻了企业的环保负担,使项目快速完工并投产。正在建设中的10万吨生物有机肥厂,除了主厂区,需要建设十几个粪污收集池,靠企业自己推动难度很大。为此,市长亲自调度,各乡镇‘一把手’亲自督战,全力配合、积极协调当地群众,现在粪污收集池已经在建设当中。”德翔牧业总裁李强为德惠市政府为企业服务点赞。
  在德惠市政务(公共)服务中心和办事大厅大力推行帮办式服务,打造电子化、便利化、清单化的市场准入环境,推进企业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即可完成企业开办全流程,大大降低了企业开办时间成本。
  “清”,光明正大帮助企业搞经营。德惠市聚焦企业发展需求,深入开展“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行动,选派400名助企干部对口服务200户企业,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工地,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建立销号机制,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实行建立台账、跟踪督办、销号管理、专人回访制度,确保企业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聘请软环境监督员,及时收集梳理、分析研判存在的短板弱项,持续进行整改完善,让“办事不求人”成为新常态。
  “信用赋能”服务企业全周期发展。信用体系建设是健全市场经济的基石,也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基础,今年,德惠市着重加强“诚信德惠”建设,通过开展“政银企”对接、推广“信易贷”平台应用、帮助企业进行信用修复等工作,推动信用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充分释放诚信力量。截至目前,指导域内69户小微企业入驻“信易贷”平台,实现“信易贷”规模369万元;指导企业申请完成信用修复20余次。佳龙牧业负责人李佳澄说,政府帮助我们申报了省级生猪产业园,享受政策红利,推动企业不断向规模化、现代化、生态化高质量发展,不仅有效带动当地部分农民增收致富,同时促进了德惠市畜牧业稳步发展。(记者 赵猛佳)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