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  >  集中采访
发布时间:2021-11-10 11:07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汽开区精准化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汽开区政务大厅设立了吐槽窗口等特色服务窗口。 孙娇杨 摄
  “过去变更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企业负责人,至少三五天才能办完,现在当天就能办完拿证,跑一次办完所有事,省事、省时还省力。”4日,到汽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吉林省同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办事员肖斌说,在汽开区政务大厅办理业务,时效快、服务好,特别方便。
  今年年初以来,汽开区以政务服务改革为突破口,以服务一汽和区域内企业为重要抓手,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在政务服务体制改革方面,汽开区着重在缩流程、减时限、提效率、降成本上下功夫。无论是企业开办还是各种证照办理,都大幅缩减了流程和时限。在企业开办方面,严格落实证照分离改革制度,企业开办时间从3个工作日压缩到最快两个小时之内全流程办理。尤其是在供水审批方面,实现了全程线上办理,审批时限由60天压缩到7个工作日。“我们还为一汽项目开辟了绿色通道,比如玲珑轮胎项目,从项目洽谈、签约落地到开工建设,只用了102天。”汽开区政数局局长周昌清介绍,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汽开区成立了9大服务局,建立多元沟通机制,精准对接、实行“保姆式”跟踪服务,加快落实系列惠企政策,解决企业难题。
  “资金短缺时,汽开区召开银企对接会,解决商户资金短缺难题。汽开区还为商户量身打造了‘信易+检车’‘信易+租金’等守信激励措施。”长春华港机动车市场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曹殿文介绍,由于二手车属于大宗商品,市场内很多商户面临缺少资金的难题。为此,汽开区专门组织银行与商户对接,前后为商户贷款1000多万元。
  服务企业的同时,汽开区还在政务大厅设立了特色服务窗口,如吐槽窗口、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信用窗口以及跨省通办窗口,同时打造公共服务事项15分钟步行服务圈,方便市民办事。(记者 孙娇杨)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