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  >  集中采访
发布时间:2021-08-23 09:37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市税务局:“春雨润苗”助企业蓬勃发展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欧爱民:“企业办税的负担少了,办税的时间缩短了。”今年5月份,该公司遇到有关开具机动车发票的问题,汽开区税务局“红旗飘飘、助力腾飞”团队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保证了公司正常经营。
  长春市鑫辰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孙洪国:“便民服务越来越给力,特别是工作室,企业遇到涉税难题,工作室都会第一时间解答。”
  ……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了2021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市场主体“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
  为帮助一汽集团建设世界一流汽车企业,做大做强民族品牌,汽开区税务局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启动“红旗飘飘、助力腾飞”一汽专项服务,抽调10名业务骨干组成专班,并成立工作室,定向服务一汽集团及其128家核心配套企业。专项服务实施以来,已累计为服务对象化解涉税问题98项。
  这是汽开区税务局创新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的系列举措之一。
  今年,汽开区税务局针对新办纳税人入门慢、涉税风险高、基础薄弱等现实问题,量身定做“新手导航大礼包”,内置办税流程、风险提示、网上发票领购等税务知识,以邮政寄递、电子礼包等方式送达纳税人,帮助企业快速掌握办税要点。目前,已有400多新办纳税人收到这份有温度的税收“大礼包”。
  今年,市税务局还大力拓宽宣传渠道,强化非接触宣传方式,构建长春税务融媒体宣传矩阵、长春税务征纳沟通平台等宣传品牌,推出“首席税务服务官”“税务秘书”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实现各项小微税费优惠政策广泛宣传、精准推送。
  经开区税务局依托喜马拉雅平台,打造“长春经开——税声关注”政务电台,将不同时期税收政策转化成纳税人缴费人听得懂、记得住的好声音,让纳税人利用碎片时间了解税收优惠政策。
  为帮助企业盘活纳税信用优质资源,市税务局与19家金融机构合作,开发了15款“银税互动”信贷产品,为小微企业引来“金融活水”。
  南关区税务局主动与市综合金融服务有限公司、金融机构等单位构建合作机制,开展线上税企银对接活动,为区内200余家小微企业实时服务,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仅今年上半年,全市“银税互动”存量贷款就达30.61亿元,同时还开展了中小微企业“银税互动”贷款贴息活动,推动金融系统向中小微企业让利2000万元。(记者 杨洪伦)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