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  >  集中采访
发布时间:2021-07-28 10:10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企业享政策 “你我”不见面

  政策送上门、兑现不见面、精简申报要件、开展数据共享、压缩办理时限……今年,市政数局依托城市智能体搭建了惠企政策线上直达平台,实现惠企政策“在线兑现、一键直达”。自7月份试运行以来,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后补助政策为试点,已为813户企业兑现惠企政策,金额6504万元。
  “过去是企业自己找政策,现在是把政策直接推送给企业,大大提高了政策落地效率。”市政数局电子政务处工作人员李亚平介绍,就拿企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后补助来说,过去企业申请需要两三天,现在线上申报只需几分钟,通过与银行的接口对接,补助资金可实现24小时到账。
  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会计杜宝雪说,这次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后补助,他们在网上一键登录、一键申报、一键兑现,“网上提交申请24小时之内补助资金直接到账,非常快。”
  今年,市政数局将各类惠企政策集中梳理,按照不同类型对政策进行标签化,利用市政府门户网站、长春政务服务网、“灵动长春”App、手机短信平台等渠道,将政策信息精准推送给符合政策兑现条件的企业。同时,在惠企政策线上直达平台上线了政策文件、政策兑现、秒批秒兑、资讯动态等功能模块,实现线上政策查询与兑现、不见面审批、资金到账、咨询投诉、过程评价等全闭环管理。此外,市政数局还通过降低申报门槛、精简申报要件、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开展数据共享等方式,对53个可上线的政策点办理流程进行优化和再造,使企业平均办事环节由4.69个压缩至3.36个;从企业申请到政策兑现,平均办理时限由144.35个工作日压减至87.93个工作日;平均申报要件由3.08个精简至2.06个,在保留的申报要件中有53.33%的要件可通过平台数据共享的方式实现,无需企业提供。
  高效率的服务赢得了企业的好评,吉林省祥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李慧所表示:“这样的改革让我们缩短了办事时间,我中午提交的申报材料,下午下班前8万元补贴就到账了,简直是秒批秒兑。 (记者 孙娇杨)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