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  >  集中采访
发布时间:2021-05-18 09:36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商环境之“变”
谋经济发展之“快”

  以解决群众需求为中心、以服务企业发展为目标,以营商环境之“变”谋经济发展之“快”。今年年初以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通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要经济指标迅速增长、招商引资硕果满枝、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政务服务不断优化……
  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加快推开“证照分离”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通信息孤岛、落实降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减半征收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企业)所得税等多项措施……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实实在在获利。“我们整个项目分了六个地块,每个地块都需要办理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为了确保我们在开工之前顺利拿到所有证照,度假区派人全程领办代办,审批的速度特别快。”南京金鹰集团长春项目公司总经理丁百全称,在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建设项目,安心、放心又舒心。
  好的营商环境不仅吸引更多企业落户,也加快了企业的建设速度,带来了经济增长。2021年,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谋划了总部基地、商业综合体、生态康养等“三早”项目,总投资50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7亿元。仅2021年第一季度,到位资金6.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幅223%;谋划包装项目15个,新洽谈项目14个,拟签约项目2个,合同引资额20亿元,单个项目投资额均在亿元以上。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85.9%;固定资产投资入库同比增长214%;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完成同比增长104.9%;地方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456%,主要经济指标均达到或超过预期目标,呈现出快速增长、迅猛发展的态势。
  下一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全面破解经济发展难题,让服务机制更优化,服务流程更简洁,服务举措更新颖,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记者 孙娇杨)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