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  >  集中采访
发布时间:2021-05-22 09:4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打印| 字号:[]|
0

德惠市: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我们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发展的这些年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5月20日,在德惠市德翔牧业,总裁李强说,“作为畜禽养殖、加工企业,环保问题至关重要,德惠市开发区把企业新建的亿羽孵化中心的污水接入到污水处理管网,大大减轻了企业的环保负担,使项目快速完工并投产。”

  李强说,这样的优化营商环境的例子还有很多,在德惠市委、市政府和各业务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如今,企业二次创业走得更快更稳。

  据悉,今年以来,德惠市聚焦市场主体需求,着力在简化审批事项、提高办事效率、增强创新活力上下功夫,着力提供“优质、高效、便民”服务,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深化“放管服”改革 化解堵点痛点 

  德惠市持续推进多项便利化措施、个性化服务、集成化办理,坚持放到位、改到位,营造精简高效、运行规范的政务环境,打造投资兴业“洼地”。

  在德惠市政务(公共)服务中心和办事分厅大力推行“亲情接待、温情指导、真情办理、热情帮扶”的服务模式,拉近办事窗口与服务对象的距离,树立为民服务良好形象。

  打造电子化、便利化、清单化的市场准入环境,推进企业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即可完成企业开办全流程,大大降低了企业开办时间成本。对同城申请人的异地登记注册,全面推行就近能办、就地可办、方便速办、并联审批、辖区内通办的便捷化模式。

  德惠市还试行容缺受理信用承诺注册登记服务,制定出容缺受理清单,只需要申请人书面承诺在规定期限内补齐补全申请材料后,即可予以办理发照。

  提升服务质量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德惠市聚焦企业发展需求,深入开展“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行动,选派了400名助企干部对口服务200户企业,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工地,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建立销号机制,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实行建立台账、跟踪督办、销号管理、专人回访制度,确保企业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聘请软环境监督员,及时收集梳理、分析研判存在的短板弱项,持续进行整改完善,让“办事不求人”成为新常态。

  “信用赋能”服务企业全周期发展 

  信用体系建设是健全市场经济的基石,也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基础,今年,德惠市着重加强“诚信德惠”建设,通过开展“政银企”对接、推广“信易贷”平台应用、帮助企业进行信用修复等工作,推动信用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充分释放诚信力量。截至目前,指导域内69户小微企业入驻“信易贷”平台,实现“信易贷”规模369万元;指导企业申请完成信用修复20余次。

  采访中,佳龙集团负责人表示,集团成立于2000年,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德惠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以营商环境的大改善助力企业的大发展,让企业真真切切享受到政策支持,为民营企业发展提振了信心。”

  他表示,目前,佳龙牧业生猪产业不断向规模化、现代化、生态化高质量发展,德惠市委、市政府立足职能办实事,帮助企业申报省级生猪产业园,不仅为打造国家级生猪产业园奠定了基础,还将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王昕 图片由长春市政数局提供)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