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  >  集中采访
发布时间:2021-02-19 08:56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召开

  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和魄力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整体提升
  王凯讲话 张志军主持 王志厚綦远方出席
  18日,全省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结束后,市委市政府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集中精力抓落实,对我市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王凯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军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厚、市政协主席綦远方出席。
  会议肯定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成绩,要求全市上下、各地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长春“十四五”率先突破的关键一招,持续用力、纵深推进,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和魄力,始终以最高标准作为改进方向、以企业需求作为根本导向、以企业集聚度活跃度感受度作为衡量标准、以核心环境突破带动整体水平提升,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整体提升。
  具体要锁定“一个目标”,即进入全国营商环境第一方阵;深化“两项活动”,即深化“作风建设年”和“大培训、大对接、大招商”活动;紧盯企业和群众所愁所盼所需,实施“十大行动”,打通瓶颈、疏通堵点、专项突破,打造一流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实施绿色审批行动。建立完善“多规合一”“多审合一”“多测合一”“多证合一”的审批机制和“容缺受理、容缺审查、容缺核发”的承诺机制,全面推广“拿地即开工”“交房即办证”制度,提高行政效率。
  实施城市智能体大数据共享行动。解决好平台支撑、数据共享等问题,积极推广智慧停车、便捷就医、智慧教育等应用场景,让百姓享受更多数字发展成果。
  实施产学研协同创新行动。加快环吉大“双创”小镇和红旗学院建设,加快推动华为在长投资,积极搭建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产学研联盟平台,推动科技成果就地转化。
  实施“旗·E春城”行动。用2~3年时间实现公共用车电动化替代。今年起,出租车和公务用车原则上不再增加或更新燃油车,同时加快换电站等配套设施建设。
  实施电网能力提升行动。聚焦补齐长春电网的短板,从今年起,计划投资100亿元,实施电网改造三年提升行动,提高城市供电可靠性,推动电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实施市场主体培育倍增行动。通过加快“六个回归”,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力扩增量、优存量、提质量,真正让更多市场主体进得来、活得好、做得大。
  实施人才公寓建设行动。相关城区、开发区要全面推进,紧盯企业、院所、在长科研机构需求,落实2万套、100万平方米人才公寓建设任务,为人才强市提供支撑。
  实施金融助企行动。围绕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持续深化“金融服务月”活动,打好金融服务组合拳,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实施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开展交通治堵、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和景观提升工程,加大特色商圈、街路改造提升力度,打造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长春。
  实施信访积案集中化解行动。集中化解一批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强化领导包案,促进规范执法,维护良好秩序,不断提高政府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记者 肖虹)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