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  >  集中采访
发布时间:2021-03-15 08:50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线上线下共“春风” 直播带岗云“牵手”

  兴邦富民,人才为要。从全面启动“优化营商环境,助企引才留才”春季招聘服务月活动,到开展送指导、送政策、送岗位、送项目、送培训进校园活动,再到推出“人才公寓”项目……我市频频放出大招,引才留才的诚意和实举拨动着各类人才的心弦,通过打造引才留才的“强磁场”,为长春高质量发展赋能。
  “大家好,这里是长春人才市场官方抖音号,我是大范范,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长春人才市场3楼招聘大厅,这里正在举办现场招聘会……”11日9时许,市人才服务中心规划发展部部长范琳琳变身主播,带领场外网友“云”上参加招聘会,短短几分钟,直播间就热闹起来,留言的、咨询的、打卡的,6000余名网友纷纷“涌入”寻找就业创业机会,招聘企业的岗位、待遇及要求、联系方式等也以小视频形式发布出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真是很方便。”求职者雷月告诉记者,她不是每次都能到招聘会现场,所以抖音直播还有招聘小视频都非常有用,能帮她找到合适的工作。
  “3月是招聘求职旺季,我们全面启动‘优化营商环境,助企引才留才’春季招聘服务月活动,每周二、四、六上午,都会在长春人才市场举办现场招聘会。今年全年,长春人才市场线上线下招聘服务全部免费,企业可拨打0431—88781524报名参会。”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姚薇告诉记者,服务月期间共举办13场招聘会,其中主题招聘会1场、高校毕业生来留长就业创业服务专场4场、行业类专场招聘会8场,11日共有150余家企业带来3000多个岗位。“我们这几天参加了多场招聘会,已经有10名求职者在我们单位试岗了。”吉林省引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续振国高兴地说,招聘会太给力了,现场不仅为招聘企业和求职者提供面对面对接,还设置政策服务咨询台,开展政策解读、就业创业指导、创业项目推荐、见习岗位发布等。
  精准引才、科学用才,更要用心留才。我市推出“人才公寓”项目,为到长就业创业且在本市暂无住房的大学毕业生及高层次人才,提供价低质优的周转性住房,租金仅为市场价的70%。人才公寓配套完善、交通方便、室内精装修,可拎包入住,一期公寓共建设2431套,可容纳约5000人入住,租赁对象为近3年内从市区外引进到市区企业工作且在市区无住房的高层次人才、产业发展急需紧缺人才、在企业新就业或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学历要求为本科以上,至少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以上(含3年)的劳动合同,截至目前已有1288人入住人才公寓。(记者 赵雪)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