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营商速递
发布时间:2022-02-17 16:4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打印| 字号:[]|
0

公主岭市:开展百名科长测评 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提升

  “最近几年,公主岭市委市政府对企业的扶持力度不断加大,经常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并帮助我们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一些困难,特别是邀请企业对审批窗口进行测评,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营商环境的变化。”2月17日,公主岭市九正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广志在结束采访时,为公主岭市营商环境的变化点赞。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公主岭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局长朴剑锋介绍,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年”活动,解决“中梗阻”问题,公主岭在全市范围开展百名科长测评活动,督促科长们认真审视和改进自身存在问题,提高执行力、落实力与协同力,全面提升营商环境。
  在具体工作中,公主岭市下发了《公主岭市营商环境“百名科长”测评实施方案》,重点从依法行政、工作作风、办事效率、廉洁自律方面进行测评,采取“部门间评议、副市级以上领导评议、‘两代表一委员’及软环境监督员评议、营商环境建设行政能力测试、服务对象评议、案件及重大不良影响”6个维度量化评分标准,进行综合考评。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测评总成绩为100分,其中服务对象评议权重最高,保证测评充分反映企业群众感受,并由第三方公司对服务对象开展电话回访,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提高测评透明度和公信度。
  通过开展测评活动,各部门办事效率显著提升,工作作风明显改进,得到了企业群众的充分肯定。
  本次百名科长测评,让企业群众的发言权得到最大化体现,得到了企业群众的充分认同,并通过公开权责、公平评议、公正奖惩,促进了中层干部在岗位上强本领、改作风、提效能,推动了营商环境持续提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文/摄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