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营商速递
发布时间:2022-02-14 10:07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我市司法行政工作重点任务确定


优化营商环境 提效法律服务
  11日,记者从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将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以赴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实现新提升。
  聚焦助力全市创新发展,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将实施“法治营商环境优化行动”,认真落实《关于大力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持续推进“无证明城市”建设,完善“无证明城市”配套制度。组织律师团队开展“法律服务对接重点项目”活动,围绕“三强市、三中心”“六城联动”,成立律师团队跟进重大项目建设,助力企业做好土地征用、房屋拆迁、安置补偿前期工作,解决建设过程中发生的合同、劳资、损害赔偿等纠纷,防范化解项目法律风险。瞄准我市新的经济增长点,围绕“六新产业”和“四新设施”,找到精准服务切入点,调整完善市律协“两专”委员会,积极提供有载体、有对象、有成效的专项法律服务。
  在幸福长春建设方面,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将实施“公共法律服务增效行动”,聚焦全市“民生改善工程”,按照市委加快推动“基本民生”向“品质民生”转变的要求,抓住长春智慧法务区建设的契机,打造高品质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推动《长春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的启动实施,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司法行政机关牵头、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主动承接法务区建设任务,加强长春智慧法务区前期基础建设,推进公共法律服务资源的进一步整合,推动引进“一带一路”律师联盟等国家级机构和高端法律服务机构入驻。围绕“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东北亚国际仲裁打造精品法律服务项目。深化公共法律惠民行动,进一步拓宽法律援助覆盖面,降低法律援助门槛。加快推进高频公证服务事项“一网通办”。 (记者周源 通讯员王根远)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