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营商速递
发布时间:2022-01-12 13:48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喜获人社部资助 我市“赤子计划”项目成功交付

  近日,获得人社部“2021年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资助的长春长光辰英生物科学仪器有限公司“拉曼光谱数据分析核心技术合作攻关”项目正式递交总结报告,成功交付。
  据悉,“赤子计划”由人社部于2010年启动实施,旨在鼓励留学人员为国服务,发挥留学人才智力及技术优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作为我市人社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人才培养的一项重点任务,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加大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团队)的发现与扶持,增强对国际科技人才特别是高端科技领军人才的吸引力,势在必行。
  去年年初,为参与“赤子计划”项目申报,市人社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优秀项目征集工作,组织策划服务活动。经过多轮筛选与鉴定,最终,“拉曼光谱数据分析核心技术合作攻关”项目脱颖而出。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围绕拉曼光谱数据分析开展核心技术合作攻关,利用留学归国人才优势,拓展国际视野,促进国内与国际科研团队之间更深层次交流合作,切实服务与提高吉林省乃至全国拉曼分选数据分析水平。
  立足产业核心技术攻关、项目人才对接、乡村振兴战略等实际需求,市人社局近年来广泛遴选推荐了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重点创新项目,并积极为企业和项目争取各级政策支持,逐渐形成了以人才政策为支撑、以企业科研项目为抓手、以国际人才交流合作为脉络的人才培养交流机制,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记者毕馨月)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