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营商速递
发布时间:2021-12-03 10:11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公主岭市政务服务中心优化服务提质又提速


“极限审批”实现“三个转变”
  1日,公主岭市政务服务中心的服务窗口前,正在办理和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正井然有序地排队,工作人员们主动问询市民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并耐心进行解答。“现在办事就一个字:快!只要准备好相应资料,想办的事当天就能办完,方便又顺利。”刚刚办理好证件的市民杨晓明为公主岭市政务服务中心的服务点赞。
  今年年初以来,公主岭市以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为目标,在业务办理方面“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打造审批时间极限短、材料极限减、事项极限并、次数极限少的“极限审批”模式,为公主岭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通过再造审批流程和革新服务方式,公主岭市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了审批服务由分散向集中、由各自为政向协调高效、由封闭运行向公开透明的“三个转变”。以“最多跑一次”为契机,紧紧围绕办事流程、监督管理、评价改进等重要环节,完善1218项标准,进一步减少审批环节,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审批时限,规范审批项目目录、操作规范及审批流程图,为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提供系统保障。
  为提高办事速度,公主岭市政务服务中心针对政务服务事项实行“入门精准导服、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统一窗口出件、全程留痕监督”运行模式,为“减时限、减流程、减材料”提供更大的操作空间,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统一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通过推行“全程帮办服务”,开辟了重大项目绿色通道,符合帮办项目资格的企业,可全程享受免费帮办“一条龙”服务,从一个项目“多部门办”变为“一个部门办”,从“企业跑腿”变为“代办人跑腿”,以“服务高效”促使“项目高效”的实现,促进投资项目尽快落地。
  推行“多证合一”工作机制,将企业注册登记需要办理的证照事项整合,实行“一个平台、一表申报、一门受理、一窗发证”的一站式直通车服务,仅需1个工作日就可领齐证照,并对企业需要进一步办理的其他证件进行一次性告知。
  公主岭市政务服务中心还实行首接负责、承诺服务、限时办结、跟踪回访制度,并在服务大厅内备有老花镜、便签纸、休息椅以及母婴室,为办事群众提供方便。 (记者孙娇杨 通讯员马俊超)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