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营商速递
发布时间:2021-12-01 09:28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净月高新区:环境优 “气质”佳


启动“气化乡镇”工程,实现乡镇燃气供热、供气——
  自从今年10月份,长春燃气净月分公司敷设新城大街燃气配套工程管线开始,在新立城镇经营鱼庄的翟成煜就天天盼着燃气能通到自家。管线铺设到哪了、啥时候能通燃气,翟成煜每天都关注着。11月25日一早,当看到长春燃气的工作人员又来到他家旁边工作,翟成煜赶紧向他们打听具体的通气日期。得知年底前就能用上天然气,翟成煜高兴地算了一笔账:现在用液化气罐一天要500元,等天然气通了之后一天也就花100元,一个月至少能省出1万多元。
  想到再也不用来回更换几十公斤重的液化气罐,打开阀门就有天然气,省钱方便还安全,翟成煜心里美滋滋的。与翟成煜同样高兴的,还有住在新立城镇立湖风景小区和翠湖春晓小区的居民们。因为从今冬供热开始,两个小区便实现了燃气供暖。家住立湖风景小区的邱女士告诉记者:“自从用燃气供热代替地源热泵,家里可暖和了。”而类似这样的赞誉,从今年净月高新区启动“气化乡镇”工程开始便不绝于耳。
  今年7月,净月高新区启动“气化乡镇”工程,统筹推动长春燃气净月分公司完善天然气主线管网在净月高新区乡镇的规划布局。10月1日,长春燃气净月分公司开始敷设新城大街4.7公里燃气配套工程管线,该工程主要为翠湖春晓小区、立湖风景小区、沿线2000多户居民用户、新立城水库管理局宾馆以及铁锅炖、得一方鱼庄等商业用气配套提供燃气供热、供气服务。长春燃气副总经理兼净月分公司总经理金永浩介绍,目前,新城大街燃气配套主线已敷设完毕,正在进行各用气项目的接入。立湖风景小区、翠湖春晓小区已实现燃气供热,有效解决了923户居民冬季供热的问题,净月高新区新立城镇也成为省内第一个实现燃气供热、供气的乡镇。
  “气化乡镇”工程实施过程,也是净月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区域“气质”的过程。净月高新区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副局长潘玉娇介绍,为深入贯彻“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净月高新区推动专厅进大厅改革,今年5月1日,长春燃气净月分公司正式入驻净月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开设3个燃气业务窗口,专门为区内企业提供燃气业务咨询、报装、缴费、会签等业务,实现了“一次告知、一窗受理、同步审批、限时办结”的一站式服务,目前已累计办理咨询、会签、报装等业务1675件。从进一步提升企业满意度、加速推进项目落位的角度出发,净月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还与长春燃气净月分公司联合推出新型“管家式”服务,针对万达国际影都等重点项目设立专门的项目部,组建专门的服务队伍到项目施工地点,随时解决项目施工审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大大缩短了燃气配套工程的施工工期,真正做到了让用户“零跑动”“零等待”。
  下一步,净月高新区将继续改革创新,提升经济发展软实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潜力,锚定持续提升企业和人民群众的体验感、幸福感、获得感努力深耕,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孙娇杨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