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营商速递
发布时间:2021-11-25 09:58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净月高新区:“政企金科四位一体”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24日,净月高新区“政企金科四位一体”服务平台启动仪式暨净月高新区与吉林股权交易所签约仪式举行。净月高新区将以“政企金科四位一体”服务平台的启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标高位,不断创新市场主导的服务协调机制,形成“政企金科”互动发展的新格局。
  “政企金科四位一体”服务平台是净月高新区围绕“政府、企业、金融、科技”四大推动企业成长的核心要素谋划打造的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平台,四方的合作模式为“政务引导、企业主体、科研支撑、金融助力”。平台由“一厅一网”构成,一厅为位于净月高新区津长双创服务中心的“双创会客厅”、一网为“政企金科四位一体”服务平台线上网站。
  目前,平台已初步完成搭建,正在试运行,汇聚了知识产权、科技咨询、科技金融等60余家服务机构,可为企业、服务机构和孵化载体提供线上线下专业化服务。吉林股权交易所作为经中国证监会备案的全省唯一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也是入驻平台的首批机构代表。
  净月高新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已突破300户,“小巨人”企业近百户,在生物医药、光电子、无人驾驶、汽车电子等领域涌现出一大批“隐形冠军”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具有丰富的上市挂牌储备。
  净月高新区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俊皓介绍,平台运行后,不仅可以撮合这些优秀企业和科研院所、服务机构达成合作,也能够通过平台的服务反馈信息,助推政府精准施策,促进企业成长,推动净月高新区的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日,净月高新区与吉林股权交易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就加快吉林省区域资本市场发展、加强对净月高新区企业培育与引导、推动净月高新区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等方面达成了全面合作。签约仪式后还举行了长春市房多美绿色房屋股份有限公司进入吉交所交易板挂牌仪式。 (记者于剑南)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