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营商速递
发布时间:2021-08-30 10:04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完善人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筑巢引凤“宠”人才
  挖掘机舞动长臂繁忙作业、运输车辆穿梭往来、工人们在工地上挥汗奋战……26日上午,位于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莲花山泉七路的租赁住房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未来,这里将建成人才公寓,满足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人才的住房需求。
  作为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和“四大板块”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不断完善人才政策,加快项目建设、开展专项行动,为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筑巢引凤,为了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确保他们在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安居乐业,润德房屋租赁、冰雪产业园等一批人才公寓项目相继开工。其中,位于莲花山泉七路的润德房屋租赁项目占地面积4.34万平方米,项目总建筑面积7.79万平方米,预计建设租赁住房1007套,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长春润德租赁住房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思佳介绍,该项目去年12月底开工,目前地下车库的施工部分基本完成,预计明年年底竣工。项目以租赁住房为依托,日后主要服务于来度假区工作的产业人才。
  为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各部门还联合开展人才引进专项行动。“比如说前段时间,我们先后前往吉林大学与东北师范大学开展人才引进专项推介会,与高校人才面对面交流,介绍度假区人才政策和激励措施,鼓励和支持广大高校人才到度假区就业创业。”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和专业技术管理科副科长段迪介绍,对于引进的本科研究生和博士生人才,度假区分别按照不同的标准为他们提供安家费补贴、购房补贴,度假区人才公寓也预计于2022年底投入使用。
  人才是第一生产力,是创新、创业的主体,也是营商环境建设的主体。该区政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人才引进专项行动之余,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在人才政策方面开展了一系列专项行动,特别是在人才服务方面不断完善,为辖区的营商环境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此外,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还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人才综合服务窗口,提供受理省人才新政2.0人才分类认定材料、人才政策咨询、解读人才新政等“一站式”服务。把政策解读送到企业与人才手中,从根本上解决人才政策知晓度不足、理解度不深的问题。下一步,度假区还将重点开展人才专项行动,吸引人才、招聘人才,为人才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让人才在度假区有良好的发展空间。(记者 孙娇杨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