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营商速递
发布时间:2021-08-20 10:02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绿园搭建五个平台为经济发展腾空间

  绿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6楼是一个特别的存在,这里聚集了近10家企业,是管委会专门为企业免费提供的办公场所。
  “之前我们就打算在长春开拓市场,在与绿园经济开发区沟通中,提出了建公司总部的需求,没想到,管委会专门为我们腾出了办公室,让我们免费使用。”吉林省领创新能源汽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于今年年初落位绿园,日前负责人隋君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之所以这么快落户,也是看中了这里优质的营商环境,“因为都在一栋大楼里办公,从办理各种手续到解决企业发展难题,都特别便利,甚至,我们的员工都是在管委会的食堂用餐。”
  沿着6楼走廊一路走来,各式各样的企业牌匾、企业文化展示板一一诉说着绿园经济开发区为经济发展腾挪空间的力度与温度。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企业、项目落位,绿园经济开发区土地资源已十分有限,为了最大限度挖掘、盘活资源,绿园经济开发区积极搭建总部办公楼、科技企业孵化器、企业闲置厂房、工业用地、特色小镇5个平台,为新一轮发展做好准备。
  “我们通过整合办公室、压缩办公空间等方法,在办公楼内空出了一层楼,无偿提供给有实力、有潜力、有科技含量的企业,用作注册办公,助力企业成长、壮大。”绿园经济开发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6楼之外,2楼也腾出了多间办公室,现已有11户企业总部注册落位绿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楼。
  在充分挖掘办公资源的同时,绿园经济开发区还紧盯企业闲置厂房实施“腾笼换鸟”,于今年年初整理出一份资源清单,详细记录了所有企业闲置厂房和办公楼的规模、位置、出租或出售意向等信息,可利用面积达6万多平方米。
  长春中车长客模具有限公司便是通过这一平台落户的企业。该企业原本只在绿园经济开发区租了库房,今年计划建办公楼与厂房,招商局工作人员在了解其需求后,从清单中挑选出适合的企业闲置资源,以更为优惠的价格与利好政策帮助企业落位。
  经过绿园经济开发区的牵线搭桥,目前,辖区内企业闲置厂房和办公楼宇,盘活率已超过90%。
  “今年上半年,招商势头良好,新落位14个项目,意向洽谈42次,引进省内外资金39.5亿元,我们还得加快脚步,继续在搭建5个平台上下功夫。”绿园经济开发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绿园经济开发区还将通过利用科技孵化平台,引进成长型企业;依托产业集聚优势,用好土地资源;实施商业地产开发,建设客车产业小镇等有效尝试,为下半年实现经济目标打好土地资源基础,进一步提升区域经济活力和招商引资吸引力。(记者 朱怡)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