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营商速递
发布时间:2021-08-16 09:41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让身怀绝技的“候鸟”落地展才华

  在长春,有一个被称作“候鸟型”的人才群体,他们来自全国各地,有着共同特点:身怀绝技且热爱长春,愿意为长春进步和经济发展贡献自身力量。如何让他们从“候鸟”变“留鸟”,如何让他们安心各展所长?
  10日,长春新区为吉林省永利激光科技有限公司、长春希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长春圣博玛生物材料有限公司5户企业,授予“候鸟型”人才工作站牌匾,激励、引导更多区内企业,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采取多种方式柔性引才、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人才保障。
  “正是看到了这个‘特殊群体’产生的能量,我们在企业中创新设立了‘候鸟型’人才工作站,通过政策优势,使他们为我所用。”长春新区人才办主任王奇志介绍说,依托“政府引导、企业建设、人才参与、市场运作”的引人方式,他们率先通过开展“政产学研”合作交流、关键技术联合攻关、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人才政策宣传推介等活动,畅通了这个“特殊群体”与企业沟通交流的渠道,为这些人才在长春创新创业提供了优质、便利、高效的服务保障环境。
  永利激光是我省知名高科技企业,主营的二氧化碳激光管、激光电源、光纤激光器、射频激光器及其他激光配件,广泛应用于激光切割、焊接、雕刻等领域,拥有专利30余项和独立的进出口权,产品已出口8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企业依靠良好的发展前景,吸引不少“候鸟型”人才来此驻足,在一些关键技术攻关、产品创新等方面,做出了各自贡献。
  “人才不为我所有,但为我所用,长春这种吸引‘候鸟型’人才的方式方法,开创了我们人才利用的新模式。”永利激光总经理孙尚勇表示,在长春,像他们一样吸引人才、利用人才的高新技术企业已越来越多,企业接下来将充分发挥“候鸟型”人才工作站的优势,进一步完善对高端人才柔性引进的管理和考核制度,探索创新合作机制,扩大合作范围,吸引更多的激光领域高端人才到长春创新创业,提升企业技术实力,实现人才企业共同成长,助力长春激光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徐微)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