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营商速递
发布时间:2021-06-17 09:40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平安电能携百亿投资“跑步入长”

  “十四五”开局之年,重点项目建设成为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的主旋律。124个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的陆续开工,让示范区展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
  在中韩示范区,持续打造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已见成效,平安电能集团与其合作正渐入佳境,在短短4个月时间,双方洽谈7次,已落位重点项目5个,总投资超过百亿元。在这片火热的投资热土上,平安电能跑出了在长投资的“加速度”,可谓 “跑步入长”。
  一次礼节性会面播下合作种子
  2020年9月15日,中韩示范区负责人与平安电能高管会面,并向其发出合作邀请。虽然仅是一次平常的见面会,但示范区美好的发展前景及诚挚的态度,却给平安电能高管留下深刻印象,表示愿意深入探讨合作事宜。
  听者有心。会见结束后,中韩示范区便成立项目专班,开始全天候与平安电能开展无缝对接,针对企业诉求,逐项解决土地、税收、人才、园区建设、扶持政策、要素保障等问题,真诚、高效、精准、优质的服务,让平安电能十分感动。2020年12月11日,平安电能确定将钛材料、高端装备项目落位示范区。
  为加深彼此了解,坚定合作信心,中韩示范区项目专班与平安电能高管此后频繁往来于北京和长春,深入挖掘项目资源。今年春节过后上班首日,平安电能方面再传利好消息,将人工智能超算中心落户示范区。
  2021年3月13日,中韩示范区与平安电能签署了《高端装备产业园项目投资合作协议》《超算中心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双方合作进入佳境。 
  从“4”到“5”非偶然
  从初次会面到密集的7次洽谈,从4个项目入区到最终5个重点项目全部进驻,平安电能携百亿投资“跑步入长”这并非是一次偶然。这里有国家和省市对中韩示范区的战略重视,也见证着中韩示范区久久为功、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结出的硕果。
  在初次与平安电能接触时,中韩示范区负责人便明确:不管企业最终来不来长投资,也不管最终有没有项目落位,都要先把服务做到极致,让企业有如沐春风之感。
  此后,正是在全区上下一心、合力攻坚,将细节服务做到了企业的心坎上,才最终赢得了平安电能的信赖,促进一个个项目及时落位。“从洽谈到项目入驻,示范区各部门全力推进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我们的项目投资纷纷落位铺设了一条条绿色通道。” 平安电能集团副董事长孙权永直言,正是看中了中韩示范区一班人这种干事创业的决心和态度,才决定将企业的投资重心放在这里。
  对标国际标准厚植发展沃土
  4个月,7次洽谈,落位5个重点项目,投资超过100亿元……透过这组数字,不难感受到平安电能在长投资的决心,不难感受到中韩示范区的投资热度。
  作为国务院批复设立的国际合作示范区,中韩示范区如今正对标国际标准,厚植发展沃土。今年1月21日,中韩示范区印发了《加强自身建设 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实施意见》,进一步强化营商环境品牌意识和服务理念,要求全区上下主动服务、精心服务、超前服务,当好“店小二”,打造国内外市场主体投资兴业的洼地,让示范区营商环境成为最闪亮的“金字招牌”。
  一流的营商环境,也促成一个个优质项目纷纷落地,今年年初以来,这里已陆续开工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124个。在平安电能项目入区立项时,中韩示范区便派出项目服务专员为企业全程提供个性化服务,发改委、规自中心、城建办等多部门审批人员同时介入,联动审批、依次发证,对于能够通过事中事后监管纠正且不会产生严重后果的水土保持方案、农民工工资保障金等审批事项,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实行容缺受理等,用最简程序跑出示范区产业发展的“加速度”,用最优质服务实现最快的建设投入,用行政审批的“再提速”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护航。(记者 徐微)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