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营商速递
发布时间:2021-06-15 10:34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净月区:助力营商环境创优升级 网络安全沙龙火热开展

  近日,“2021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东北赛区预热活动之优化营商环境——网络安全沙龙暨第二届信睿网络安全沙龙”在净月高新区阿里云创新中心·长春举办。来自信息安全技术行业的多家知名企业、政府相关部门以及长春高校学者代表出席活动。此次活动为企业的资源互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让企业家碰撞出创意的火花,也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起到推动作用,同时拉开了2021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东北赛区预热活动的序幕。
  本次沙龙活动围绕物联网安全、网络安全攻与防以及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等相关话题展开。活动期间,受邀嘉宾在热烈融洽的氛围中就物联网安全威胁与挑战、高校网络安全空间学院人才培养、网络安全生态趋势及应对探索、小米安全运营DevSecOps实践、浅谈车联网漏洞挖掘、工业设备与生产管理上云的安全思考等6个议题分别进行了分享和探讨。
  信睿网络有限公司负责人、吉林大学CTF战队指导教师崔洪权首先围绕物联网安全威胁与挑战进行了议题分享。他指出,随着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家居等新型物联网技术的发展,物联网安全也面临着巨大的威胁与挑战。并围绕物联网安全所面临的威胁,详细讲述了物联网安全的体系化建设与防御思路。
  长春大学网络安全空间学院副院长徐大伟、360漏洞研究院技术负责人冯飞、小米信息安全与隐私合规高级工程师谢帅以及安恒信息天问实验室和易往信息科技企业代表等嘉宾也逐一进行了议题分享。
  此次信睿网络安全沙龙活动为网络信息安全行业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不仅加强了彼此之间的联系,也促进了东北地区信息安全事业的相互借鉴与开放合作,为推动物联网时代国家信息安全的推进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