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营商速递
发布时间:2021-06-09 10:36 来源: 中韩示范区
打印| 字号:[]|
0

中韩示范区“上门代办”暖了48位老人的心

  为便利老年人和其他特殊人群办事,中韩示范区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出台相关制度,开辟“绿色通道”,开通电话预约服务,对出行不便的老年人及特殊人群提供上门代办及双向免费EMS邮政快递服务。目前,政务服务中心通过网格化代办的形式,已为48位老年人办理了相关业务,让老年人切实感到了便捷、温暖。
  政务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秉承着“把方便带给群众,把服务交给中韩示范区”的精神,开拓进取、积极创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为便利老年人和其他特殊人群办事,示范区政务服务中心多次召开培训会议,制定工作方法,完善相关制度,先后制定了《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关于服务老年人和其他特殊人群出行办事情况的相关做法》《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政务服务中心服务老年人及其他特殊人群制度》,开辟“绿色通道”,由专人为其开展“一对一”服务,如“吉祥码”扫码代办、人员信息登记、全程“领办、帮办、代办等。同时,组织长德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制定了《长德街道网格化代办服务工作流程》《长德街道村(社区)网格化代办员工作职责》,开通电话预约服务,对出行不便的老年人及特殊人群提供上门代办及双向免费EMS邮政快递服务。
  “为群众办实事,为人民谋福祉”是示范区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不懈的追求。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社会公众满意度,充分发挥先进典型模范带头作用,打造中韩示范区政务服务品牌,政务服务中心提出了以“Active(积极)、Abide(遵守)、Aggressive(进取)、Ability(能力)”为主要内容的“4A”服务标准,通过业务大练兵、礼仪培训、光荣榜评选等活动,提升窗口人员服务水平。
  下一步,政务服务中心在“午间不间断服务”“延时服务”等便民服务的基础上,还将配备轮椅、老花镜、手消、急救箱、母婴室等便民服务设施,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