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营商速递
发布时间:2021-06-09 10:06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长春优秀企业家要“变”打法

  “过去我们对数字化转型、产业升级还仅停留在想一想、等一等的阶段,现在一看,再不动,企业就没有发展前景了。”如果不是参加市人社局组织的长春市优秀企业家高级研修班,国药一心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继强对于“动”的意识不会如此强烈。5月,我市零售业、装备制造、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农业科技等领域的21位优秀企业家赴深圳“充电”,企业家们转型意识增强了,打法跟着“变”了。
  “企业能不能转型发展,关键在于企业领头人。”徐继强告诉记者,走进深圳多家企业考察期间,长春企业家最大的感触就是这些优秀企业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等前沿科技领域的创新突破。“企业打法肯定得变!下一步,我要组织公司领导层、中级干部再赴深圳考察,琢磨下一步咱们得咋干。”徐继强说。吉林奥来德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晓宇则坦言,在此之前,企业更重视行业上下游的交流,尚未跳出行业去探讨产业创新和技术发展。奥来德光电将进一步明确未来发展路径,围绕原有产品开展技术创新。
  通过走进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鸿联九五信息产业公司、深圳光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柔宇科技公司等优秀企业,长春企业家一路学习、一路交流、一路思考,干货满满的行程令人收获满满。长春中车轨道车辆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恒在参观比亚迪后表示,通过学习提高了战略视野,将把比亚迪的发展理念带回长春,做强民族品牌。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杰则深刻感受到深圳企业在自主科技创新和国际化人才引进等方面的魄力。“启明公司是IT高科技人才密集型企业,我们下一步将完善引才措施,以外部引才为目标、优化人才结构。”李杰说。
  参观考察塑造企业家战略眼光,专题培训则致力于从创新发展、决策管理、资本运作、市场开拓和竞争等领域,为企业家送上锦囊妙计。吉林省华启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段然收获颇丰,“原来我们讲‘人力资源+金融’‘人力资源+科技’,但专家提的是‘人力资源×资本×科技’,这是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作为一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我们将更多依托于政府政策指引、企业信赖与支持以及自身努力前行,为服务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做出贡献。”
  培训期间,广东鸿联九五信息产业公司与北方人力资源投资集团(长春)有限公司,长春欧亚卖场有限责任公司与长春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记者 毕馨月)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