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营商速递
发布时间:2021-06-02 10:40 来源: 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打印| 字号:[]|
0

净月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月活动

  净月高新区5月份以来,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集中宣传月活动,通过新闻媒体、互联网、社会宣传、宣讲解读等方式,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新思路、新成效,引导全区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精心部署,高位推进。净月高新区营商环境领导小组迅速制定了《净月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明确了宣传国家、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等宣传重点,部署了新闻宣传、社会宣传、宣讲解读三方面宣传活动,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形成了上下同心、内外合力的“大宣传”格局。

  立体宣传,全面造势。充分利用政务(公共)服务中心、社区和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等户外电子屏滚动播放“优环境、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等宣传标语,在净月高速口电子屏幕滚动播放“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净月名片”动态效果,在施工围挡张贴“构建优质营商环境”等宣传标语,在公共服务场所摆放易拉宝等宣传品,为794家企业发放《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及解读》手册,邀请吉林日报、长春日报等主流媒体宣传营商环境工作亮点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营造了宣传区域全覆盖、宣传形式全展示的浓郁氛围。

  多方发力,同频共振。组织召开营商大讲堂—招商系统全流程审批业务培训专题培训,围绕项目入库、工改审批、固定资产投资业务的审批、环评及办理排污许可、并联审批、协同服务、施工许可办理等方面对机关干部进行了业务培训,夯实业务基础,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邀请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教授李成慧以“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题,系统阐释为什么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法治路径,并提出了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具体对策建议,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对全区领导干部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更好保障人民权益,具有重要的启示和指导作用。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