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营商速递
发布时间:2021-05-11 09:07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马上办”为企业“开大门”

  “我们公司没有大门,来洽谈业务的合作伙伴大多找不到位置,我们在指路时,只能以邻近公司为路标。”虽然说着糟心事,吉林凯达管业有限公司行政专员肖美娇脸上却一派喜色,因为通过绿园区“企业家接待日”,公司没有大门的问题已经解决了。
  日前,在吉林凯达管业有限公司东侧的一排围挡前,绿园西新“两区一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正与企业商议开大门具体事宜。
  “大门宽度约30米左右,需要清理出一片空地。”
  “这6棵大树需要移植,剩下的小型灌木丛、桃树,我们协调绿化部门在旁边建一个绿化小品,用现有树种进行补植、移植。”
  “这还有一个通信管井,怎么办?”
  “我们会联系相关通信公司,改变布线方式。”
  随着一个个细节敲定落实,公司大门开始施工建设。
  “之前,我们向政府提交了企业诉求,想在公司东侧主路建一街上修建大门。”肖美娇介绍,公司没有挂牌匾的正规大门,不仅影响企业形象,也带来诸多不便,“没想到政府这么高效,不到一周时间,就解决了公司开大门的需求。”
  “接到企业诉求,我们在核实规划图纸确定合规后,立即召集基建、城建等部门,去企业踏查。”绿园西新“两区一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马上办”就是绿园区“企业家接待日”的核心。
  今年年初,绿园区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行动,专门设立“企业家接待日”,采取“请上来”和“走下去”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实际灵活确定接待方式和地点,可以在政府办公楼,也可以现场办公方式接待。
  “‘企业家接待日’分预约、受理、接待、办理、形成报告五个步骤,主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也会向企业征集全区经济发展意见和建议。”绿园区“万人助万企”行动调度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企业家接待日”是绿园区构建常态化政府服务企业工作机制的一部分,通过持续打造适合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实现“企有所呼,我有所应;企有所求,我有所为;企有所愿,我有所改”。 (记者 朱怡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