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  营商速递
发布时间:2021-03-23 13:10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长春新区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

  日前,由张立华博士领衔的技术团队,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取得重大进展,并与中国一汽完成合作。张立华是清华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博士,在高性能计算、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等领域拥有极深造诣。正是长春新区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对人才的最大尊重,吸引了张立华等一批海外游子归国创业。

  “这些年,我们一直舍得真金白银地投入,并出台一批含金量超高的吸才引才政策。”长春新区人才办主任王奇志介绍,“十三五”期间,新区集聚各类人才近6万人,推动人才“第一资源”向创新发展“第一动力”转化,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去年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长春新区创新人才引进和使用机制,设立“长春新区支持企业发展办公室”作为“编制池”,协助企业吸引高层次人才。对与新区企业签订正式劳动合同的全日制理工类博士研究生,根据本人意愿,可将编制落在新区。在企业工作满5年后,如本人有意愿调入新区,可直接编制为新区自定事业编。通过人才“编制池”化解人才后顾之忧,提升人才在新区发展的获得感和归属感,吸引更多人才到新区逐梦、筑梦、圆梦。

  过去一段时间,长春新区大力推进线上线下联动招聘,打造集网络招聘、专场招聘、外出招聘、校园招聘等多种形式于一体的“引才航母”。通过深入开展合作院校师生新区行、优质企业校园巡展及专场“双选会”等活动,已促成永利激光、长玉特陶等50余户企业与院校形成紧密合作关系,引进高校毕业生3500余人。

  目前,长春新区正朝着人才生态最优建设目标坚定前行。328项科技计划获得省支持资金1.1亿元,3人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1人入选吉林省杰出创新创业人才,14人获批吉林省第16批享受省政府津贴专家,2人获得长春市高层次产业人才资助项目支持,64户企业686人获得长春市住房保障支持,125户企业895人获得长春市高端人才年度奖励支持,政策支持资金达3100多万元。(记者 徐微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