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化建设  >  智慧城市
发布时间:2021-05-08 10:44 来源: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局
打印| 字号:[]|
0

长春市政数局赴北京海淀区城市大脑进行考察交流

  4月28日,为学习先进经验,加快城市智能体建设,市政数局副局长丁慧东带队,考察了北京市海淀区城市大脑及海淀城市大脑智能运营指挥中心建设。
  考察组与海淀城市大脑运营公司-中科大脑公司总裁李浩浩、副总裁马亚中进行了深入交流。海淀城市大脑以需求牵引,业务驱动、政府主导,AI赋能,是支撑和引领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基础设施。在应用场景建设中充分利用原有的渠道、资源,整合、打通了各个委办局数据,节省了建设成本;与学界深度合作,打造了人工智能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联创中心,推动政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会后,赴海淀区政府参观了海淀(中关村科学城)城市大脑智能运营指挥中心,了解了IOCC作为海淀城市大脑的具象化体现。
  丁慧东副局长指出海淀城市大脑的顶层设计和基本架构科学,专班机制发挥了非常强的统筹能力,中科大脑对城市大脑的建设运营理念也与我们相通,期待未来与中科大脑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