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化建设  >  数据共享
发布时间:2021-08-23 10:29 来源: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局
打印| 字号:[]|
0

朝阳区部署政务数据共享“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

  2021年8月20日上午,朝阳区召开“政务数据共享‘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会暨数据共享培训会”。会议由朝阳区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局长汪平主持,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数据共享处处长柳羽辉参加会议。全区共53家责任单位参会。
  会上,柳羽辉为朝阳区数据共享各成员单位进行了数据共享工作培训。从国家政策的讲解,机制体制的建立、数据共享技术的实现,数据共享过程中如何统筹和管理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强调,数据共享是促进政府治理能力提高,促进社会经济转型发展的需要,是国家深化改革、转变职能和创建营商环境的一个重要举措。数据共享工作是各级政府当前必须完成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时分享了长春市开展数据共享“百日攻坚”工作的经验及做法,特别是对数据共享工作的难点问题如何解决做了深入的讲解,为朝阳区更好、更快的开展数据共享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汪平对朝阳区数据共享成员单位进行了工作部署,并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把开展政务数据共享“百日攻坚”行动作为破解改革难题的重要举措,推动形成全市全域数字共享“一盘棋”的工作格局。二是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工作分工切实担当责任、加强协调配合、紧抓关键因素,重点做好统筹管理、数据整合、数据平台对接、数据共享应用。要率先在政务服务、社会信用、社会治理、社会保障等方面推动信息改造,在一些社会急需、部门开发意愿强的民生领域先行先试。三是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推进政务数据共享是全区的重要工作,涉及范围也较广,相关的法规政策和网络技术等业务性、专业性很强,工作量非常大,无论是数据归集还是技术对接,都需要做到精益求精、主动担当,为全区数据共享工作的有序持续开展开好局、作榜样。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