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化建设  >  数据共享
发布时间:2020-06-26 10:02 来源: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局
打印| 字号:[]|
0

政务数据共享“百日攻坚”完成第一批20个部门数据需求确认

  我市启动长春市政务数据共享“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市政数局与市司法局、市交通局等20个部门经过不懈努力,截止到6月19日,第一批20个部门顺利完成动员培训和现场需求确认两个阶段的工作,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全面完成两个清单梳理工作。截止6月10日,第一批20个部门全面完成“政务信息资源目录清单”和“政务数据共享需求清单”的梳理录入,梳理资源清单442类信息、需求清单1696类信息。通过梳理,解决了各部门有什么数据,要什么数据的问题。
  开展政务数据供需双方现场确认工作。6月11日至6月19日组织开展了20场现场确认会。会上,数据供需双方就数据需求、应用场景、提供依据进行了说明,市司法局就各部门涉及无法提供数据的法律依据进行辨别,并就异议问题进行法务解释。目前完成1064类数据需求确认,确认提供791类,解决存疑33类,确定无事权不能提供273类,确认结果经三方签字存档。通过现场确认,明确了各部门数据共享责任。
  开展专题数据需求现场确认工作。6月19日,组织了专题会议,就信用体系建设数据需求进行了确认,完成20个部门75类数据需求签字确认存档工作,为我市信用体系建设数据整合提供了支撑。
  目前,第一批各部门派驻人员都能够明晰责任,积极开展本部门内部处室协调工作,较好的完成了需求确认工作。市司法局积极派驻专业法务人员完成20场确认会的法务审核工作,市税务局、市市监局积极协调非自建系统数据回流,市交通局、市社保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房管局及其他部门积极协调本部门内部提供数据,高质量完成现场确认任务,市医保局对存疑数据积极配合,完成确认。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