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化建设  >  数据产业
发布时间:2022-02-28 10:28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市长王子联调研全市数字经济发展

  25日,市长王子联对我市数字经济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和市“两会”精神,抢抓数字革命新机遇,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坚持规划引领,创新应用场景,培育新兴动能,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用数字赋能长春高质量发展,打造“六城联动”新引擎。
  王子联先后来到长春富晟汽车饰件有限公司、长春三友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长春艾希技术有限公司,实地察看智能工厂运行、工业互联网应用、机器人系统应用等情况。他强调,聚焦产业数字化,打造更多数字车间、智能工厂,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在净月数字经济产业园,王子联详细了解入驻企业省东数安恒科技有限公司、东北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平台应用、发展规划等情况。他要求,发力数字产业化,培育壮大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城市智能体等新型数字产业,加快构建多元应用场景。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子联与华为、紫光、中星微电子、长春一东、合心机械、近江汽车、科大讯飞、神州数码、浪潮、中农阳光等12家企业代表深入交流,倾听加快发展我市数字经济的意见和建议。王子联强调,发展数字经济意义重大,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要坚持规划引领,不断完善产业布局、空间布局,统筹资源要素,系统谋划全市数字经济发展。要加快数字产业化,以创新驱动新兴产业,布局前沿产业、未来产业,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培育高端产业集群,构建新型产业生态。要加快产业数字化,以数字赋能传统产业,推动传统产业加速转型升级,拿出更具针对性举措,搭建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帮助更多中小企业安上智能“大脑”,享受数字化红利。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打通数字经济发展的“血脉”,通过数据流吸引更多资金流、人才流、技术流。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加强配套,完善政策体系,积极培养、引进产业人才,为数字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马延峰、左毅、赵心锐参加调研。 (记者赵雪)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