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化建设  >  数据产业
发布时间:2021-10-21 10:45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智能化赋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专家在2021中德汽车大会智能网联进化与升级论坛上发言。 张扬 摄
  10月20日,2021中德汽车大会举办智能化分论坛,十余位行业精英、专家代表共同探讨智能网联、智能汽车量产新时代到来等话题,分享先进技术和经验,谋求智能网联进化升级、智能驾驶、高精地图、信息安全等领域协同发展。
  智能化分论坛聚焦“智能网联进化升级”和“智能汽车量产新时代到来”主题,展开智慧分享和“头脑风暴”。罗兰贝格汽车业务合伙人袁文博表示,智能网联汽车在产品定义、供给关系、研发流程、人才组织、商业模式等发生根本性变革,核心能力也由生产制造转变为软件开发及生态构建,围绕终端消费及行业市场需求,互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各环节正在进化升级。袁文博对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两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并从市场规模、引进趋势和产业链观察等方面做出个人分享。
  一汽集团研发总院副院长兼智能网联开发院院长李丹介绍了中国一汽在整车电子架构方面的布局,并认为满足新时代用户智能出行的关键是软件代码量。李丹表示在新一轮科技竞争中,一汽集团将力争从传统车企转化成“传统车企+科技公司”双重属性公司。
  随着政策支持和科技发展,智能汽车在中国市场正在从最初先行者的探索,走向广泛的量产落地。在汽车智能化时代,信息安全成为行业发展重要内容,如何才能让数据使用得当,保护消费者安全,助力产业高速发展,中汽数据有限公司智能网联部主任李岩给出答案。他认为,车联网的信息安全重点集中在网络架构层面,应建立汽车智能网联安全保障体系、安全防护体系和数据资产评估。
  有嘉宾谈到量产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问题,并为智能驾驶发展提出建议;有嘉宾论述高精度地图在智能汽车时代的新变化;也有嘉宾强调车联网安全建设,为汽车产业智能化发展带来崭新视角……十余位发言嘉宾紧扣主题,各抒己见,分析、阐述智能化技术与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投资合作机遇、合作路径,并围绕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趋势、技术路线、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等热点展开圆桌对话,进一步探讨、展望智能化赋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未来前景。 (记者丁莉)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