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化建设  >  数据产业
发布时间:2021-01-14 15:32 来源: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局
打印| 字号:[]|
0

抢抓机遇 稳步推进761“新基建”工作

  为全面加快数字产业发展,抢抓国家加大新基建投资力度的机遇,市政数局深入落实省、市关于新基建761工程的总体部署,全力谋划智能信息网项目。截止目前,全市761工程智能信息网项目共谋划项目231个,到十四五末期总投资为1211.13445亿元。市政数局把握新基建的特点,重点推动了大数据中心、数字政务基础设施、5G基础设施和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谋划和调度工作,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稳步推动我市“新基建”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
  5G基础设施项目27个,总投资160.4691亿元。目前5G网络已完成基站建设4600余个,圆满完成年内建站计划,实现了环城高速公路以内地域及净月区的全覆盖。
  大数据中心项目39个,总投资546.15005亿元。重点推进中国移动吉林数据中心、中国电信吉林数据中心、净月未来城数据中心、净月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大数据中心、长春经开大数据中心建设,持续提升云计算服务能力。
  通信基础设施项目8个,总投资107.67亿元。主要是扩大互联网出口带宽、开展光网改造和农村电信服务能力提升和物联网设施建设。
  数字政务基础设施项目44个,总投资152.1003亿元,主要推动政务数据全面共享和政务信息系统建设集约化。重点推进“城市智能体”和电子政务外网建设。
  此外,市工信局在推进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领域761工程项目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谋划了人工智能领域项目83个,总投资117.128亿元,谋划了工业互联网项目30个,总投资127.617亿元。
  为加快“761”工程项目建设,市政数局建设了新基建项目管理平台,依托平台对项目实行动态管理和跟踪服务,同时也将“761”新基建项目谋划工作作为数字长春“十四五”规划中的重要内容,落实规划依据,建立智能信息网项目谋划、建设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数字化基础设施支撑能力。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